雨桐

人生毁于懒

一个午后的一件小事


miflo演唱会无料
猫咪au
萨莫莫萨无差

不对劲。

莫扎特猫突然从午睡中醒来,在透过玻璃投下的阳光中伸了个不怎么到位的懒腰,脑中出现了这样的念头。这是一种难以言表的感觉,像窝里的一颗石子,像刚刚过期的鱼干,像放置了一天的猫草,似乎无关紧要,又似乎关乎猫生幸福。

不是饥饿。
他对平日喜爱的鱼干和罐头闻闻嗅嗅,虽然没有饱腹感也没有进食的欲望。

不是困倦。
他轻巧的回到温暖的阳光下,追着自己的尾巴转了几圈把自己盘成一个圆,又重新展开,他无法入睡。

也不是精力过足。
他试着追逐蝴蝶和蚊蝇,又在主人列奥波尔德先生的钢琴上走了一遍,踩出的音符一如既往地和谐悦耳,却不能令莫扎特猫满意。

他不想要放纵。
猫薄荷的味道今天显得过于甜腻,猫的本能要他翻滚着渴求更多,而不同于其他猫的部分(当然了,沃尔夫冈可是天才)又希望他离开。

他同样不想要清醒。
花园的树下潮湿的空气和菌类的味道常是他的安魂曲,今日却不能安抚他像猫舌头一样毛躁的内心。

他甚至不想和其他的什么猫交流。
姐姐南奈尔的叫声一如既往的温柔,科洛雷多一如既往是个蠢驴,罗森博格的讽刺仍然刺耳,可他不愿去蹭、去咬或去争吵。

这太使莫扎特猫困惑了,这可是天才猫从未遇到过的难题,他不断地尝试又尝试,却总不能安抚内心的不和谐。他想了太久以至于阳光从金色变成了绯红色,莫扎特猫最终回到了家,看到了沙发上的一团黑色。
这是他熟悉的味道,也是半天不愉快探险的答案。

“安东尼!”莫扎特猫发出来愉快的叫声,在萨列里猫的困惑中迅速在他怀里找到了舒适的姿势,准备美美地睡上一觉。毕竟,对于他这样七个月大的猫咪来说,今天下午他可用了 不少体力和脑力。
萨列里猫也表现出了足够的体贴和宽容,碰了碰怀里金色的小猫,和他一起闭上了眼睛。

然后,星星开始闪耀。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