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桐

人生毁于懒

【ggad】你我一生的故事 上

slo13无料,是第一次尝试用第一人称写文,也是第一次写长篇,对文整体的把控差到极点,请原谅我的娘胎文笔

在修改后会把后半部分放出,如果能够表达出自己想传达的意思,应该会相比无料版本有很多修改

降临au

我亲爱的阿莉安娜,你会在我们的混战中倒下,倒在地板上,你的尖叫会成为我今生永远的梦魇,我们,三个狂妄又自以为是的傻子在你的尖叫中停止我们愚蠢的斗争,可你发生的一切无法挽回。错误似乎从此刻开始病变,诗蔻蒂剪下属于你的线,抛在湍急的长流中,同我们死去的父母,你们的坟墓将并肩,我将哭泣着埋葬我死去的心和此生原本最应爱惜的至圣珍宝。

可这个午后,你难得的状态很好,穿着反复缝补的长裙,从你的房间向我和盖勒特招手,像一支不知凋谢为何物的铃兰花,要求我们今天给你带一只蒲绒绒回家。

我与盖勒特的计划是今天向东探索,我应当承认,盖勒特的到来仿佛火炬点燃枯木,我的求知欲和其他的诉求都重新燃烧起来,而自以为足够了解的熟悉的戈德里克山谷再次焕发出生机和神秘感,曾被忽略的角落此刻都在呼喊着我们二人前去发掘被昔日生活的层层枷锁遮蔽在我眼前的光芒。几日下来,我自以为的熟知频频被打破,难以相信在南端的山脚下有着一条挪威脊背龙,而幸好我们能及时发现才使邻近的几处古代巫师居住遗迹免于破坏。

  不得不承认,盖勒特的到来极大的改变了我的生活,甚至快速地篡改了我的思维方式,他的思维如此迅速,又敢于实践书本上明令禁止的操作,对一切固有的规矩都充满了质疑,从不放弃任何挑战权威的机会。我们点燃彼此的灵感,是彼此的缪斯,在过去的半个月中我在魔药和变形方面新的创意近乎比七年级一年的都要多。

东面的方向更多的是浓密的林木,我期待能够找到一些珍惜的草药,盖勒特则期待精灵或另一条龙。我们在林木中穿行,讨论着如尼文的变体和神代符号,不时用咒语清除前方的枝。我们尝试了用于指明方向的符文莱德赫,风和林中的鸟鸣指出了一条在我们斜前方的小路,我看向盖勒特,他的异色的双眸中充满了期待和跃跃欲试,我看着他无声地发起一场挑战,邀请我与他比一比谁能先找到符文所指的目标,相比起他展示远超同龄人的学识和见解时的高傲,此刻的神采飞扬反倒有些许的幼稚,而与他在一起总会唤起我在照顾弟妹中度过的灰色的时光,我为如此评价过去的生活忏悔,而盖勒特为我带来的改变是不置可否的。我接下了他无声的挑战,率先跑起来,如今的我在他面前不过是一个少年,没有负担,只有对从前未能拥有的一切的追求。我们在林中奔跑,越过地面上突起的树木根茎,不时用无杖魔法向对方发出一两个小小的恶咒——障碍重重此类。

过了一会,周围的景象有了些变化,我们放慢了脚步。此时头顶的树梢呈现出烧灼的痕迹,如同有人在树顶释放了一个火焰熊熊,而前方的林木骤然稀疏,从缝隙间可以看到一片不小了空地,而对面的树木似乎很大一部分都消失了。

“莫非真的还有一条龙?是有龙贩子路过戈德里克山谷了吗?我赌中国火球。”盖勒特从外套口袋中抽出魔杖,神情中隐隐透着猜测成真的骄傲,似乎在又一场小小竞争中胜过了我。

“不知道,在我的印象里,戈德里克可不在什么走私密道上,”我也抽出魔杖,放低身子向前走近。不论烧出那片空地的是什么,此刻有盖勒特在身侧的我自信地认为哪怕是一条龙,我们也能对付的来。“不过鉴于前两天我们在山上发现的龙和隐藏墓穴,我已经对自己过去的认知存疑了。”

我们向前走去,身边树木被灼烧的程度逐步加重,此刻穿过的部分已经完全碳化,在我们的外套上划下一道道黑色的印记,空气中残留着木头燃烧的味道,值得庆幸的是我并没有闻到焦糊肉类的味道,而盖勒特似乎并不在乎这一点,他此刻已经有了失望的神情,我们都能看出这里所呈现出的迹象于任何龙类火焰的迹象都不相符,除非我们突然发现了新的品种,发现一条龙的可能性已经极小了。

“别泄气,”我低声安慰他,“我们也许会找到比火龙更好的东西。”

盖勒特撇了撇嘴:“你到时候要补偿我,前天的那条最后就是你放到的。”

我连忙做出承诺,而不得不说此刻我的注意力都被前方的大坑吸引住了,正如先前所说,这样的景象与火龙所造成的破坏不同,它的规模更大,水平方向上树木燃烧的程度近乎均与,这是环形的火焰造成的,而非单一方向,同时温度更高,也意味着更危险。一个推测在我的脑海内成型,我将这个想法分享给盖勒特,而这明显大大地鼓舞了他。

“陨石?这比龙好得多!”是的,如今龙只要有钱就能用或正当或不正当的途径买到,陨石却属于可遇不可求的一类,这同时也极大地勾起了我的探知欲。

接下来的景象印证了我的猜想却又大大超出了我对于这次探索的预期。踏出林木的一瞬间,映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巨大的陨石坑,直径超过了一英里,坑内近乎完美的平整,只有坑底一个约莫一百多英尺的金属弧度,这不是一个完整的圆形而是上弦月的形状,此刻长弧一面在地面上。目光所及的部分并没有任何因坠落而变形的迹象,靠近地面的部分也许是因为燃烧而显出一种磨砂状的黑色,其余部分则闪耀着银色的金属光泽,凭借我此刻被冲击的知识体系和认知水平,这个时代不论是巫师还是麻瓜都不掌握这样的技术。

盖勒特比我先回过神来,也许是他预想的更夸张,又或许是他的预言天赋向他透露了只言片语,纵使他同样极为震惊,神情却迅速转为激动,我似乎看到了一丝贪婪和疯狂夹杂其中,却又迅速甩开了这样的想法,谁能面对这样的天外之物而不动心呢?我自认为自己此刻的表情不会与盖勒特有多少差别,也许比他更甚。盖勒特给自己施了一个漂浮咒向坑底进发,像一只金色的大鸟,我紧随其后的施咒跟上他,迫不及待地想要探索这个我们闻所未闻之物。到达坑底后我们围绕这个金属物体走了一周,得出结论:这是绝非天然形成而是天外生命的运载工具,虽然经历了我们二人难以想象的高温和撞击却并没有发生严重的破损,这样的技术远远超越了集体人类的制造工艺,也许古代的精灵和神话中的矮人也不具有这样的造物能力。

“也许几千几万年前的神就是祂们。”盖勒特补充到,在我观察金属物体整体时上前用他的魔杖敲敲打打,试图触发打开内部的机关,却没能找到任何缝隙。接下来他试了四分五裂、爆破咒、符文菲弗和用脚踹,然而没有一种能够打开这个在几何学中近乎完美的形体。在我就要做出这个天外来物可能并不需要由人或其他生命形式操作的假设时,盖勒特试了一个因为过于简单而被忽略的咒语:“阿霍拉洞开。”

话音刚落,在此刻朝向天空的一面打开了一个正方形的入口,我给自己施加了一个漂浮咒,从上方俯视这个黑色的入口:光似乎在内部被吞噬了,看不见内部的任何结构,洞口的大小说明了制造这金属交通工具的生物部分体态特征——比人类高大但还不及巨人,形态并非竖直而似乎是纵横比例相同。这会是怎样的生物?在内部会有几只?祂们……还活着吗?此刻我如同被光蛊惑的飞蛾却与之相反,难以克制想要进入进入这片黑暗的冲动。

“阿不思!”盖勒特的喊声使我回过神来,他迅速封上了那个黑暗的入口。

我回到地面,有些恍惚地落在他坚实温暖的怀抱中,“我有点失控了,抱歉。”然而盖勒特的眉头并没有完全展开他在担心我,我才相识不到一个月、确认关系不过一周多的恋人在担心我,这样的想法令我感到满足。他比我小两岁,却已经比我高了半个头,身高的差距使我可以舒服的把头靠在他的肩上,“我以为你才是我们两个中比较冲动的那个。”

盖勒特给我们的发现施了咒将它隐藏起来。这是头一次由他提醒归家的时间。夕阳西下,当我踏入家门时,迎接的是阿不福思对于我们晚归的抱怨和阿莉安娜没能得到蒲绒绒的失望,当我坐在餐桌前看着弟妹,此刻才能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行为是多么的不负责任并由衷地庆幸盖勒特那时在我的身边,然而,当夜晚降临,我从窗口透出目光望向头顶璀璨的星空时,我脑海中仍然有那块挥之不去的黑暗,我不得不承认,我对那片未知着魔了。

私设:gg对这玩意更谨慎是因为德姆斯特朗有人研究旧神石乐志

评论(2)

热度(9)